禅影

非遗幻想系列十题

晋虞野:

喜欢非遗,以下只是脑洞,不是黑。
总感觉老手艺都带着一股子故事的味道,对依然坚持的匠人致敬!
1陶瓷续命师
看到这个陶瓷娃娃了吗,你把你的生辰八字投进她的肚子,你的生命就和她绑在一起了。注意,轻拿轻放。
2剪纸断缘人
你看,这是我剪的你们的合照,我沿着你们的中间剪开,你们的缘分就断了。是这样的, 我没说错吧?
3川剧换脸者
你说你在通缉令上见过我?不可能的,因为当时我用的明明不是这一张脸啊。
4昆曲入梦人
你这个人真可爱,好想入你梦里,以爱为名带走你的魂魄。
5口技使鸟人
鸟这种东西很蠢的,它听到你用鸟的音调和它说话,它就会听从于你。
6面人塑形师
面人和人其实都是相似的。这是我用从面人身上学来的塑形技巧,不也创作出来一个活的美女吗?
7舞狮驱邪人
我们练了那么久的舞狮,也就遇到过十次邪气。邪气现在越来越不好驱了,上次为了驱邪,我兄弟的腿摔下来断了。
8送子绣娘
你看这个石榴绣的多好,买回去肯定多子多福。不过你可数清楚石榴上有多少子,现在可只能二胎。
9困魂围棋师
你看,我的这白字已经把你围住了,你看看周围,你已经出不去了。
10附灵草编人
这个草编黄鼠狼会叫的,小朋友要不要把它请回家?不要钱,你只要接受就可以了。小朋友真的不要吗?它只是有点记仇的。

评论

热度(2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