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影

[火影/鸣佐]竞选村长

脑内妄想:

昨天放飞自我被机油掐着脖子让删掉了(。)


总之……好嘛确实很雷嘛QAQ


一篇无聊的文。短篇完结




以下正文




事情发生在漩涡鸣人先生发表参与竞选村长的声明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五。




漩涡鸣人先生在一个多月前就被提名为村长的候选人,当时同被提名的还有春野樱小姐,奈良鹿丸先生,以及大和先生。


在这些人中间,漩涡鸣人先生优势明显,因此极具人气,舆论上普遍认为漩涡鸣人先生一旦参选,必然将以极大优势领先他人,斩获村长的职位。


然而让公众无法理解的是,被提名之后,漩涡鸣人先生却迟迟不曾对外发表过正式意见,这让木叶村长的更替变的扑朔迷离起来。


即将卸任的木叶村长——旗木卡卡西先生面对媒体采访时,曾声称“我认为鸣人是个百分百合格的优秀领导人”,这被多位时事评论家认为是一场师徒之间的政治作秀,目的是为了保障旗木卡卡西在位期间的多项政策可以在更换领导人之后继续延续,同其他候选人相比,拥有家族渊源的漩涡鸣人先生更有可能竞争上岗,旗木卡卡西的这次表态是一次政治交易,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漩涡鸣人先生因此更受关注与欢迎。


连市面上他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的海报都被抢购一空,他与旗木卡卡西先生的合照海报更是被贴满街头,编辑为其配上的台词是“老师与弟子,木叶的平稳过渡!”




在被提名为木叶村长候选人的第二周,漩涡鸣人先生终于公开现身,对外界由于他迟迟不做表态的各种揣测做了一个简略的声明。


内容有几大要点,第一他很感谢委员会的厚爱,能够得到木叶村长候选人提名他感到很荣幸;第二成为木叶村长是他自幼以来的梦想,他一直为此不懈奋斗,此时心情非常激动,并且志在必得;第三他愿意与其他几位候选人公平公正参选,并将在本周日开始大选游行演讲活动。




漩涡鸣人先生并没有说谎,虽然对一位合格的政治家来说,谎言是必不可少的,他确实自幼就以木叶村长为目标,并一直不懈奋斗,导致他在获得提名之后保持沉默长达两周的原因,是他对木叶如今筛选村长手段的难以适应。


在漩涡鸣人先生小时候,木叶的村长是举荐制,由上任村长推举加上村内顾问商讨,本身进行的过程并不对外公开,这种制度有利有弊,好处是保证了权力的一以贯之,坏处却是有失透明,断绝了下等人晋升的渠道。


随着时代发展,这种制度已经逐渐被淘汰,正因如此,木叶村委才引进了竞选制度。


这让原本以为村长已经势在必得的漩涡鸣人先生不免大感手忙脚乱, 为此惶惑不安,忧心忡忡。


最终是他获得参选的勇气的,是漩涡鸣人先生的恋人,宇智波佐助先生。


宇智波佐助先生是一位博闻强识的优秀忍者,除了在档案上留存有不服管教,叛逆心重的污点之外,其他方面无论是容貌还是头脑还是身手,都完美无瑕。在漩涡鸣人先生被提名为村长的候选人之后,他第一时间从外地赶回,向漩涡鸣人先生毛遂自荐。


“我将成为你的竞选经理。”宇智波佐助先生道:“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由我决定,由我安排,如果有任何不在计划之内的举动——”


他将旁边的石像用高达砍成了粉末。


“…………把须佐能乎先收起来好不好……?”


总之,漩涡鸣人先生似乎没有异议。




就这样,宇智波佐助先生成为了漩涡鸣人先生的竞选经理,出乎人意料的是,他身后的宇智波财团还成为了漩涡鸣人先生的投资集团,负责提供漩涡鸣人的竞选资金,作为一名竞选经理,宇智波佐助先生为漩涡鸣人先生详细的规划了一整套竞选流程。


“首先,几位候选人中,你的呼声最高,”作出这样的开场白之后,宇智波佐助先生对漩涡鸣人先生致以严厉的一眼,让又习惯性露出牙槽的满脸笑容的漩涡鸣人先生立刻收敛起表情正襟危坐起来。


“但是,这并不意味这你能够夺得村长席位,事实上,即使你的父亲曾经出任过木叶村长,你本人的履历也足够辉煌——”宇智波佐助先生用写轮眼公放了一段PPT投影到办公室的墙上——这是他最新开发的忍术——上面显示的赫然是漩涡鸣人先生这么些年政治生涯的记录。




12岁时以优异成绩从忍校毕业,自学习得S级禁术。


下忍时期完成A级任务,实力超群。


中忍考试时期打败风影,维护村民。


四战时期遭遇带土,斑,六道斑,辉夜姬车轮战,力敌而胜,救人水火。




诸如此类,饶是漩涡鸣人先生一贯的脸厚心黑,此时也不由的脸红起来。


“总感觉哪里不对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先生对他的态度不满意:“这里哪一句不是事实?”他呵斥自己的雇主:“一份漂亮而优秀的履历是候选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春野樱拿的是全S的成绩单,年年是木叶医院优秀员工,去年刚刚获得五大国南丁格尔奖表彰,你能比过吗?”


“奈良鹿丸智商200,天才,八年前就在旗木卡卡西组件的内阁中担当幕僚,从政资历深厚多了,再加上家族中猪鹿蝶互相依仗,你能比过吗?”


“你以为你有什么优势?”宇智波佐助先生教训:“你只有你自己。”


他已然将推举漩涡鸣人先生成功上位当做自己的事业来。


漩涡鸣人先生体察他的好意,上前拉住自己的经理的手:“我还有佐助的说。”


“……”宇智波佐助先生点头:“对,你还有我。”他一击掌:“这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


“啊?”


“我认为我们应该去领证。”宇智波佐助先生语出惊人:“虽然一个黄金单身汉能够博得很多年轻女性乃至于男性的青睐,但是我认为更大的票仓还是成人家庭,对这些目标人群来说,候选人是一个拥有稳固家庭且婚姻幸福的人更让他们有安心感,我们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


漩涡鸣人先生瞠目结舌,连忙打断了自己的竞选经理的侃侃而谈:“……等一下,等一下啊我说!”他连已经被纠正多年的口癖都复苏了:“佐助,这是什么啊?”


“这是你的竞选路线规划。”宇智波佐助先生正直的回答,他是个从不走弯路的人,总是愿意获取利益的最大化,既然成为了漩涡鸣人先生的竞选经理,那么将自己的雇主推上村长之位就是重中之重。


“……这,这确实是在我的人生计划之中……但……”漩涡鸣人先生结结巴巴的试图阻止:“……这会不会太突然了点?”


宇智波佐助先生不以为然。


“事实上,我建议我们尽快领证。”他回答:“婚龄一个月及以上的家庭才有资格领养孩子,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去孤儿院领养一个幼童,女孩为宜,男孩也可,”他沉吟片刻:“不,考虑到家庭的复杂性,为了免得落下疏漏遭人攻击,还是男孩为上。”


事情已经超出了漩涡鸣人先生预期的一切计划。


“……有……什么道理吗?”候选人先生想要挽回。


“春野樱的竞选口号是平等,这对目前木叶经济急速发展的情况下导致的贫富差距过大以及失去原有资产的老中产阶级有很强的吸引力,同时作为女性候选人,她对边缘人群有着天然的号召力,我们需要对此作出准备,”宇智波佐助先生拿过雇主先生手中的保温杯仰头喝了几口才继续:“同性恋家庭以及他们领养的女儿,是个很好的手段。”


漩涡鸣人先生内心震极,却苦于笨嘴拙舌,居然无法说出话来。


“演讲稿我就不给你整理了。”最后宇智波佐助先生总结:“明日的竞选演讲你只要发挥自己原本的才干就行了,这是我的短板,却是你的长处,拿出对付佩恩带土的实力来!”


他装模作样的在雇主的背部拍了一掌,让漩涡鸣人先生在桌子上趴了满怀。




“我说……佐助,”尊敬的村长候选人先生突然问:“若我当选村长,佐助想要做什么呢。”


宇智波佐助先生正在收拾笔记,听了这问话抬起头来,他对问题似乎早有准备,因此回答的极为流利。


“我将在你卸任后竞选村务卿,四年后参与村长候选,并在第二个四年后正式竞选村长。”


他伸过头来,在候选人先生的嘴上亲了亲。


“祝你好运。”






END




机油看完:“你助是希拉里吗?”


“呵呵”

评论

热度(4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